【源藏】第六夜(序)


  CP:源氏X半藏

  警告:放飞自我,OOC有,私设如山,画风诡异。决斗之中胜利的是源氏,源氏成为家主,并且没有加入守望先锋。

  年幼的岛田源氏绷着一张脸严肃得不行,俨然一个小大人的样子。

  对面仅大他三岁的兄长岛田半藏却忍不住笑出声来,“源氏别这幅表情嘛,笑一笑。”

  源氏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是这样一副表情,发现对面的哥哥露出自己从未见过的轻松愉快的笑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自然而然地投入和哥哥的对话。

  “哥哥你不要笑啦,我只是一时的失误而已。”

“是的,我们源氏只是一时失误而已,我们源氏最厉害了!”

  “哥哥!”

  仿佛远游的灵魂终于回到了身体一般,源氏终于想起来发生了什么事。他去找哥哥,而哥哥正在上弓道课,不服输源氏也想尝试一下,结果让人哭笑不得。

  他看着这一切,陌生得不行,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却又理所应当。

  “哥哥。”源氏呼唤着兄长,“你是不会离开我对吗?”

  半藏奇怪地看着弟弟,“源氏你在胡说什么呢?我怎么会离开你呢?”

  半藏的话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魔力让源氏的内心平静下来。

  是的,哥哥不会离开我的。

  源氏十岁了,他总觉得这个世界似乎哪里不对,可一切依旧顺理成章。爱笑开朗的哥哥,平静的花村,很少出现但是和睦慈爱的父母。

  真是美好的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半藏今年十三了,之前他出生的时候按照传统是给他穿女孩子的衣物,有能保护孩子平安长大的说法。如今半藏已经平安健康地度过了童年,也就应该不该穿女孩子的衣物了。大名和夫人已经在找吉日,好好祭拜龙神,然后半藏就可以换回男装了。

  “说起来当初一直想要一个女儿呢夫君。”

  半藏生下来算健康,但比起其他刚出生的孩子甚至是三年后才出去的弟弟而言还是孱弱些,大名不禁有些担忧。族里的长老安慰他,不是有把男孩子从小当女儿养就可以平安长大的说法吗。

  “把半藏当女儿养了十三年也够了吧,你每天精心打扮他难道不开心吗?”

  “再开心半藏也是迟早要换回男装的啊!”

  在屋外玩耍的源氏想起哥哥留长的头发,香香的软软的,那是不是要剪掉呢?他想去找哥哥,如果哥哥想剪掉那就剪了吧,再最后看一眼就好。

  “哥哥。”源氏在书房里找到半藏,他伸手摸了一下半藏的发梢。

  “怎么了源氏?”半藏放下手中的笔。

  源氏问他,“哥哥,你会把头发剪掉吗?”

  半藏反问源氏,“你喜欢哥哥的头发吗?”

  “嗯!”源氏点头。

  “那就不剪吧。”半藏摸了摸弟弟的头。

  春去秋来,又是丰收的一季,整个花村都沉浸在秋收的喜悦之中。

  半藏也要准备祭拜龙神正式除去女装可以穿回男装了。

  花村的祭典很出名的还是旅游项目,大街小巷人声鼎沸起来,无论本地居民还是外地游客都追随着游街表演的队伍走,最终的目的地是供奉龙神的神社。

  源氏也在街上,他由家里的仆人和保镖带着。还买了许多东西,风车、灯笼、金鱼,还有一些串好的丸子和糖果。

  半藏因为要换装的原因早早出发去了神社,源氏还小又有些贪玩,大名便叫了人带他去街上玩会儿再送去神社。

  “我要去神社。”源氏突然觉得很无聊,没有哥哥陪着真无趣。

  “半藏。”大名夫人叫住长子,“做好准备了吗?”

  “做好了,妈妈。”半藏已经换回了男装,穿着水色的和服。

  “哥哥!”源氏老远就看到半藏了。

  “你这孩子怎么总是第一眼就看到哥哥。”大名夫人无奈地摇头。

  源氏认真地想了想,“因为哥哥好看!”

  大名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半藏长得好看经常被人夸赞,童年时作女孩子打扮经常有人夸他和夫人的“女儿”模样好长大以后一定是一个难得一见的美人。

  半藏无奈地摇摇头,“我们快要去祭拜龙神了。”

  源氏看着面前手尾相衔的双龙神像郑重地许下愿望。

  晚上回到家里源氏非要和半藏一起睡才肯乖乖睡觉,等和哥哥一起去了房间又不肯好好睡,拉着哥哥一起说话。

  源氏问他,“哥哥许愿了吗?”

  “又不是过年许什么愿。”半藏叫他赶紧睡,“说要睡觉的是谁?现在不睡的又是谁?”

  “哥哥你不要生气啊。”源氏有些委屈,“我只是好奇你有没有许愿。”

  半藏把弟弟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你呢?许了什么愿呢?”

  “我想和哥哥永远不分开。”

  “又在说什么胡话呢,快睡吧源氏。”

 

  随着时间的流逝半藏和源氏渐渐长大,花村依旧安详,静谧无比,仿佛时间从来没有到来一样。

  源氏刚刚从游戏厅出来,他在娃娃机抓了一只限量版的洋葱小鱿打算送给半藏。

  可当他回到岛田城的时候发现家里安静得可怕,仆人护卫全都不见了,他呼唤着哥哥和父母,可是无人应他。

  源氏的心里渐渐感到不安。

  也许是大家都去神社了也不一定,也许有什么突发性事件呢?

  他一边安慰自己一边朝神社跑去。

  神社的门也变得不一样了,上面遍布打斗的痕迹,一刀一刀深得不行。

  源氏的不安更浓了,他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尖叫着呐喊着“不要推开门!不要!”,他的双手颤抖无比。

  可他还是选择推开大门。

  神社里空无一人,四处都是打斗的痕迹,地上还有一大滩不知道是谁的血迹,血腥味浓得让人作呕。

  “啊!”他再也忍不住,抱头大喊出来。

  那是哥哥的血!他怎么可能忘了,哥哥已经死在了自己怀里,是他亲手杀死了哥哥。

  就这样,源氏从睡梦中醒来,那个和现实相反的世界。

  他揉揉了自己的太阳穴,在自己的记忆中似乎没有哥哥穿女装的经历,也许有可能也因为自己太小,或者从不在意所以不记得了。

  “我真是老了,都开始想着有的没的了。”源氏苦笑。

  他今年三十五岁,继任家主以后着手开始改造岛田帝国,至今未婚。其实年龄也不算老,大致看上去说是刚刚三十岁应该是还有人信,但是眼角的皱纹和沧桑的眼神还是掩盖不了。

  现在才凌晨五点源氏已经没有丝毫睡意了,他在半藏死后就搬进了半藏的卧室,半藏房里的东西丝毫没有改变还维持着他生前的样子。

  命运真是造化弄人,谁能想到昔日向往自由的灵雀能够成为家主并且成功把这个帝国改造成他想要的样子呢?他付出了太多,现在剩下的这些都是他仅能握在手心里的。

源氏听见他的私人通讯器响了起来,看到的是私人医生的来电,这位私人医生他给了对方只要有情况随时都可以联络自己的权限。

   “家主大人!”医生的语气已经分不清是惊喜还是惊恐了,“他似乎有反应了!少主他有反应了!”

  “你说什么?是真的吗?”源氏也不敢相信。

  “刚刚仪器检测到了!虽然只是一下子!”

  “我马上过来。”

  源氏深呼吸,原来都已经过去十五年了。
 

评论(1)
热度(28)
©阿浓 | Powered by LOFTER